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表时间:2021-04-29 15:17:18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3724日正式成立,是淄博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县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目前编制129人,内设综合科、组织人事科、业务受理科、建设工程交易科(挂淄博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牌子)、政府采购交易科、土地和矿业权交易科(挂淄博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牌子)、产权交易科(挂淄博市产权交易中心牌子)、财务审计科、信息技术科、监督科等科室,在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7个区县设立分中心,均为正科级分支机构,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政策法规及管理规定等,承担所在区县公共资源交易的组织实施和服务等工作。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位于淄博市高新区柳泉路125号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B座,设有相对独立的业务受理区、评标区、开标区、办公区等四大功能区,建有评标室16个,开标室6个,答疑室3个,电子监控室等其他功能室9个。采用物理、技术、流程“三重隔离”方式,集成安装了音视频监控、信息发布、电子评标、变声对讲、专家抽取等系统,设立电子门禁、指纹与身份证识别、自动安检等设备,实现了全目标、全方位、全时段电子监控,整个交易场所与交易过程都在阳光透明的环境下进行。按照电子化交易的要求,搭建了以“三库三平台”(综合评标专家应用库、中介机构资源库、投标(交易)企业资源库,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交易平台、监管分析平台)为主要架构,融合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产权交易等功能模块,兼有银行、数字证书、小额支付、专家抽取等功能接口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了统一信息公告、投标报名、招标文件下载、投标保证金收退、开标评标、中标公告等覆盖全过程的网上交易。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秉承“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务实清廉”的服务理念,按照“政府主导、管办分离、集中交易、规范运行、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要求,组织公共资源交易的实施和服务,努力打造高效便民利民的“阳光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