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山东省工程咨询院 (山东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

发表时间:2021-04-27 14:04:50


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于1989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是为投资决策咨询服务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20111月经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加挂山东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牌子。主要任务是按照政府的委托和要求,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论证、咨询评估,为政府审批、核准项目提供决策依据。自成立以来,先后加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分别为会员单位和副会长单位。2005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910月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投资咨询评估机构短名单。

省工程咨询院(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拥有一支包括48名高级职称(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等)在内的专业技术队伍,全院有49名员工获得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执业资格,17名员工被聘为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专家,1名员工被聘为亚行签约专家,2名员工被聘为省内行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同时,成立了包括29位住鲁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人才组成的山东省专家委员会,建有近2000名副高职以上人员组成的专家库。


省工程咨询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握为山东经济社会建设服务这个大局,坚持以服务政府投资决策为核心,努力做好两个(政府、社会)服务,在围绕政府宏观调控和投资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近三年来,完成各类投资项目评估任务800余项,累计投资额近3000亿元。完成工业项目节能评审400余项、初步设计概算评审近200项和一大批服务业、高新技术、外资项目的评估论证工作。

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省工程咨询院(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将继续遵循“独立、科学、公正”的原则,努力在投资领域为政府当好参谋,为社会提供多元化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