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山东产权交易集团

发表时间:2021-04-25 15:30:25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产权”)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4亿元,原是由山东省纪委、监察厅推动,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国资委独资设立的专司国有资产规范流转、保值增值、源头防腐的专业化市场平台。20151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加挂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牌子,与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相辉映,实现了“一个平台、两个中心”“一个企业、一个事业”“一个管买、一个管卖”的公共资源市场整合山东模式。经过多年创新发展,现已成为集资本交易、信息科技、大众投行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市场化、生态化企业集团,现辖山东国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0余家权属企业以及济南、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日照、临沂、菏泽、枣庄等十余家分中心。自2007年实现盈亏平衡以来,山东产权收入及利润连续12年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年底,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9.08%,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56.75%2018年山东产权净资产收益率37.97%,高于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产权交易行业优秀值(17.30%20.67个百分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37.02%,高于产权交易行业优秀值(119%18.02个百分点。

山东产权围绕“资源与产权交易及相关服务”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两大主业,致力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实现“资源要素化,要素资产化,资产资本化”,激发资源要素活力。自2003年成立以来,山东产权秉持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理念,不断发挥高市场效应以及公益性、公信力的“一高二公”属性,逐步完善“阳光平台”功能,在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基础上,开创了通过资源要素直接融资的新模式,助力企业盘活低效、闲置资源或资产。同时,通过推进企业混改、增资扩股、并购重组、股权质押等融资方式为山东省引入资金、先进技术、市场资源、优秀人才和科学的管理模式,成为各级政府“双招双引”、各类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流选择,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了日益突出的作用。通过坚持要素交易、信息科技、大众投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市场化、生态化发展之路,山东产权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大经济区域全要素品种交易平台,以“让天下没有无用的资源”为使命和格局,以打造“产权公社”生态圈为愿景和蓝图,以“认真、专长、善良、共赢”的“真赢文化”为核心价值观,以“四力四感”为行动指南,打造员工的担当力、凝聚力、协同力、创新力,提升客户的尊严感、愉悦感、神圣感、获得感,将“山东模式”在更大区域范围进行推广,在实践中不断锤炼产权市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