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会员风采 >

龙口市首个“评定分离”招标投标项目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23-03-09 16:15:31

近日,龙口市首个采用“评定分离”招标投标项目----“龙口市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龙口分中心顺利完成交易,该项目于2月21日完成评标活动,2月27日完成定标活动,3月3日发布中标人公告。标志着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评定分离”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为今后在我市范围内推广其他行业工程建设项目“评定分离”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就近评标”龙口主会场

 

“就近评标”烟台副会场

“就近评标”牟平副会场

“评定分离”即评标和定标分离,在招投标程序中将“评标委员会评标”和“招标人定标”分离成两个独立的环节。首先由招标人组建评标委员会,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办法和标准对投标文件进行评审,向招标人推荐定标候选人。然后由招标人组建定标委员会,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定标方法在评标委员会推荐的定标后候选人中择优确定中标候选人及排序。“评定分离”方式与传统的“评定合一”方式相比,改变了评标委员会直接评标、定标的做法,使“评标结果”不再等于“中标结果”,评标专家在项目评审中的“绝对权力”不再存在,让评标委员会回归“专业顾问”角色,突出招标人定标权。


定标现场

此次“评定分离”招标投标项目的顺利完成,是龙口市践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龙口分中心将继续积极配合各行业监管部门,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评定分离”工作向纵深迈进,及时总结交易服务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优化交易服务流程,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促进龙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口分中心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