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会员风采 >

烟台开发区分中心“就近评” 助推实现远程异地评标“1+N”新格局

发表时间:2023-02-08 15:34:12

近日,江铜国兴(烟台)铜业有限公司搬迁新建18万吨阴极铜节能减排项目综合管理区-办公楼、综合楼、门卫室内二次精装修施工项目,采用“远程异地就近评标”模式顺利完成评标这是开发区分中心首例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再次突破升级。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采用“1+N”模式,由招标人随机抽取评审专家,被抽中的专家自由选择就近交易中心参加项目评审。项目副场的数量、地点和评审专家均随机产生。分散在不同交易中心的评审专家,通过远程电子评标系统专用视频会议系统,实现音视频实时传输、无障碍交流依托烟台市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对线上评审,全程实时记录留痕。

目前,开发区分中心已成功探索完成3例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与传统评标方式相比,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充分发挥随机优势,增加了项目评审的“不确定性因素”,破解了评标专家的“圈子”问题,提升了远程异地评标的公平、公正性同时,通过信息联动,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极大降低了专家评审的时间和交通成本,使投标人以更低的交易成本享受到更优质的评审资源,进一步提高交易工作质效。

下一步,开发区分中心将继续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把全流程电子化作为优化平台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关键点抓实抓牢,在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全覆盖、常态化的基础上,持续推动远程异地就近评标的发展使用,在探索交易创新模式上不断发力。进一步扩大跨省、跨市异地评标合作范围,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实现更多优质专家资源的互通共享,构建阳光高效、智慧规范的交易平台。

 

开发区分中心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