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会员风采 >

龙口市顺利完成首个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

发表时间:2023-02-08 14:40:15

2月7日,“龙口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海洋工程制造项目码头工程(二阶段)”采用“远程异地就近评标”模式顺利完成评标,该项目为龙口市首个“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龙口主会场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蓬莱副会场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是依托互联网或政务外网,使用同一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的新型远程异地随机分散评标,构建了远程异地评标“1个主场+N个随机副场”的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实现主副场评委随机定、副场地点随机定、评标专家评标随机就近评。评标专家自主选择就近的评标地点,有效解决专家到场评标路途远、成本高等“老大难”问题,同时减少了专家和招标人、代理机构接触,最大限度防范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今年以来,龙口分中心把“远程异地就近评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评标质量和效率的重要突破口。为了能够顺利推进“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工作,龙口分中心按照烟台市中心推进“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工作要求,一是设立单独的远程异地评标室,并对中心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满足“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场地设施设备要求;二是熟练掌握“远程异地就近评标”评标专家抽取、系统操作流程,并指导招标人、代理机构操作使用;三是积极配合市中心和各分中心,对系统进行测试模拟演练,确保系统平稳运行。

此次“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的顺利完成,是龙口分中心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和突破,下一步,龙口分中心将持续推进“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运行,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进一步建设“阳光型、服务型、便捷型”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龙口分中心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