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会员风采 >

龙口分中心助力清廉标杆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18 10:04:51

为助力清廉龙口建设,打造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阳光交易”廉洁文化品牌,龙口分中心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方式和流程,防范交易重点环节廉政风险,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一、加强廉政建设。以营造“规范、高效、公正、廉洁”的交易服务环境为目标,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一是认真查摆业务流程、岗位风险、自律监督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公开办事程序,强化责任追究。

    二、加强队伍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工作作风。在营造人人懂业务、人人能服务的良好氛围的同时,突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政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队伍。

    三、优化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招标采购”,实现线下到线上交易的转变。一是实行进场交易项目“不见面开标”交易。将“现场开标”转为“线上开标”,投标人不需到开标现场,通过网上参与开标、评标、答疑等,实行“不见面开标”,减少投标人与招标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接触的风险;二是工程建设项目推行“远程异地+云签”评标。评审专家在不同地点通过“云签”系统“刷脸”登录评审系统,全程“云上”沟通、“同框”评标、“云签”认证,实现评审专家资源的共享的同时,减少评审专家聚集打“人情分”等问题。

 

                                    龙口分中心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