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会员风采 >

再突破!烟台开发区已与省内三地完成远程异地评审

发表时间:2022-10-24 08:50:32

本月21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区分中心再次通过省远程异地调度系统与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动完成“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办事处烟台开发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海滨花园小区)”项目。本次项目是继8月份通过全省远程异地调度系统与淄博市完成远程异地评标以来的再实践、再突破,标志着区域协作“朋友圈”持续扩大,我区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进入“快车道”。


该项目招标人在开发区分中心通过“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系统”抽取评委,以开发区为主会场、青岛市为副会场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前期,两地制定详实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施方案》,严密工作流程和突发情况应对措施,提前完成电子交易平台与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的技术对接和数据传输。经过多轮设备、系统、音视频对接及模拟演练,优化工作细节,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稳固基础。开评标过程中,技术服务人员全程盯守,及时应对网络技术突发状况,评标时长1.5小时,效率大幅提高。项目结束后,妥善做好两地开评标现场音视频刻录、留存,及时做好项目后期公示发布、档案归档等工作。


今年以来,开发区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安排,着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在原来基础上改造远程异地评标室,配备充足远程评标机位,细化工作方案和流程,不断拓展远程异地评标覆盖面,截至目前,完成县域间合作远程异地评审项目40余个。远程异地评审全面开花,与淄博、滨州、青岛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共享公共资源交易场地资源和专家资源,增强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承载能力和服务效能。远程异地评标中,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语音实时交互、文件同步共享、签章扫脸“云签”等操作,实现了实时同步远程异地评标,更大范围内实现优质专家资源的共享。疫情当下,远程异地评标模式的推行,不仅减少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人员流动和密集性聚集,而且有效杜绝了“熟人”围串标等问题,最大限度降低交易风险。

   下一阶段,开发区分中心将紧跟全市推行远程异地评标“123”全覆盖模式的各阶段任务,全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全覆盖、常态化,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规范、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开发区分中心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