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会员风采 >

远程异地再升档 就近评标已登场——烟台市福山区顺利开展首场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项目

发表时间:2022-11-17 10:13:39

11月15日,“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招投标项目在福山区、烟台黄渤海新区、莱州市三地同步顺利完成,该项目中,福山区首次采用了远程异地就近评标的模式,在烟台市各县市区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建设工程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远程异地就近评标。


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即由项目招标人在项目所在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评审专家,被抽中的评审专家按照自己的便利程度,自由选择自己就近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就近评标系统在线签到、参加远程异地评标的一种评标评审方式。该方式的采用,改变了过去远程异地评标“评审专家抽取随机、副场数量和地点固定”的方式,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专家抽取、副场数量、地点选择“全随机”,进一步提升了远程异地评标的公平、公正性,为评审专家提供了最大化的便利,为交易主体节约了招标成本。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福山分中心提前筹备、全力保障。结合前期专用远程异地评标室增建项目,购置相关设备,提前满足实现就近评标的软硬件需求;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项目流程进展顺畅;提前做好多轮模拟测试演练,确保系统有效运行;积极与市中心、招标人、监管部门、其他县市区分中心保持密切沟通,确保获得各方支持、有效沟通、及时反馈等。

此次远程异地就近评标的实现,是福山区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再质变”、“再突破”、“再跨越”,为福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123”模式、加快推进我区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下一步,福山区将继续保持“干在先、走在前”的拼搏劲头,紧密结合省、市相关要求,在探索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争做全市公共资源工作的“排头兵”。

 

                        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福山分中心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