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协会动态 >

“国有企业采购实务操作与风险防控”高级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4-25 16:06:42

     


    4月23日,“国有企业采购实务操作与风险防控“高级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82家企业,近300位从事国企招标采购、财务审计工作的业内人士参会。




    本次培训由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主办,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支持,山东省优质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滨海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业内资深专家围绕“国企采购最新政策法规与实务操作、风险防范与审计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上,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副秘书长李咏梅作开班致辞。她指出,国企釆购兼具公共采购和企业采购的双重属性,具有相当的复杂性和难度,目前面临许多痛点和难点,如何使提质降本增效与审计合规协调统一是国企采购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学有所获,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规范招标采购行为和程序,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能,促进我省国企采购市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推动行业阳光健康运行。她表示,今后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将根据大家的需求和诉求继续组织举办相关的培训活动。



                          中建政研研究院副院长张斌伟

     

    主讲嘉宾,中建政研研究院副院长张斌伟以《国有企业采购法规与实务》为主题展开授课,主要从“国企采购的痛点分析,国企依法必招的范围界定,何为排斥限制投标人,国企采购审计常见问题及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的讲授,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火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左起卢晓凯  郭新宇


      山东省优质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晓凯以《国有企业采购电子化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为题,对信息化平台及智能化工具助力国企采购转型,降本增效与审计合规协调统一,满足多种需求进行了介绍。山东省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协会专委会专家郭新宇以《国有企业采购合规操作及风险防范》为题,从“法律法规与国企采购合规操作案例”两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国企采购实操中的风险点和防范要点。



                          培训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旨在为国企招标采购人员的工作实践提供可借鉴思路,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规范采购行为,同时为行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探索解决国企业招标采购面临的共性问题,共同推动我省国企招标采购工作合规,高效,阳光,健康发展。